[新加坡] Day 1-挑戰最低花費小旅行

2012052308:00

5。16~5。21人在新加坡,過了一個非常棒的假期!有好多的故事想分享...



16號下午兩點,來到了桃園機場第一航廈,有很多路段都呈現整修狀態



牆面上貼著告示旗幟,讓大家明白這只是一個過渡時期



過了海關依然是整修階段



拐個彎之後出現這一塊空間,一度以為我走進駭客任務的三度空間場景



這三個女人是代表20。30。40階段!一看就知道是由左到右吧...XD



在過一個彎道,整個環境就天差地遠!



挺適合外拍的氛圍~哈!



通關閘口前有整排的免稅商店,我一直覺得機場的免稅店並沒有差很多哩



有幾家夢幻的主題商店很吸睛,去年9月出國還沒看到!現在一航廈也有米奇&Kitty專賣店了



登機後來張自拍!這次我們是採自助旅行,要挑戰最低價的行程(握拳)

新加坡的消費頗高,也想證實一下自己冒險的能耐有多高
畢竟一趟自助旅行過程中,總是會出現很多意想不到的突發事件



我們這一團約有20人,這次搭乘的飛機是『捷星航空』(廉價航空之一)

第一批訂票的人是在過年前(2月初),當時的票價是9500左右(含稅)
後來過完年之後,同一班飛機竟然出現促銷票,第二批定的朋友只花了6080(含稅)
第三批訂票已經漲到11000(含稅)左右了!我本人是第一批定的...冏

定廉價航空的機票就跟買股票一樣,票價經常浮動,有時候甚至早上下午都不一樣
要特別留意捷星航空不能退票,若是要更改名字的話『來回要各加2000塊』的手續費

因為廉價~所以飛機本身的配備非常陽春,連宣導救身衣穿著都是人工表演



捷星航空限重10公斤,建議在一開始的時候加價780元(來回),可以加到20公斤(超重會收費)

飛機上也不提供餐點服務,要用餐的話在網上訂機票的時候,可以多付700元升級成加值票
加值票的優惠項目有『餐點提供,澳航常客點數累積,免費選擇標示座位,沒票差情況下免費改名或日期...』

真的忘了訂餐卻又很餓的話,也可以直接在飛機上現點!
只是費用沒在客氣的,菜單上面顯示的金額都是新幣(1新幣:23.7台幣左右)
也就是說一份三明治要價190塊台幣,呼~要創下最低價旅行金額,當然要忍!!




抵達樟宜機場後,果然機場的門面是很重要的!



挑高的海關口,看起來確實氣派多了



本次的住宿選擇背包客棧上看見的青年旅館-The Little Red Dot(下一篇補文)
這是我第一次出國旅行住青年旅館(目前出國超過22趟了)有點緊張也有點莫名的興奮

放下行李之後,我們步行約2分鐘就到了『Food Square』(類似傳統美食街)
在飛機上沒吃東西又一路趕到旅店,我們這一行人餓到可以快吃下一頭牛了



這裡的營業時間一直到凌晨3點都有,此時已經是晚上11點了
人還是多到不容易找位置,新加坡和大馬人的作息真像,越晚人越多



在台灣我幾乎很少這麼晚在吃東西,特別是這種重口味(辣拌乾麵&魚丸湯)的食物
看起來碗很大,其實裏頭的麵量不多,湯也只喝了幾口,新加坡太熱了 ><(這套3.8塊新幣)



抬頭看到廣場的電視牆,正在播放台灣三立電視公司出品的本土劇!
而且是很多年前的作品,這也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吧,底下還有英文翻譯~真妙



最後當然不忘去逛逛便利商店,帶些零時回旅店囉!不過看到標價還是皺了一下眉頭
TWIX是我最喜歡的巧克力之一,在台灣不過才30塊台幣,這裡要52塊台幣左右~所以我忍住了



每次看見人家分享克難旅行的細節,都覺得有趣卻又有些擔心
本人有某些小潔癖,像是太髒的廁所會讓我寧願死憋,也不願意踏進去一步

這一回剛好大家都有共識,沒有舒適的飯店和旅行社幫忙處理雜事,一切就自己來吧!

之前出國很少這麼精打細算,畢竟都飛出來一趟了,何必跟自己過不去
不過這一回目標很明確,要挑戰最低價旅行,反而多了很多省吃儉用的趣事

捷星航空官網:http://www.jetstar.com/sg/zh/home
PS:事後想想定目標時應該挑個泰國之類的~較容易達陣!找新加坡這麼高物價的國家,根本是為難自己XD


看在我這麼掏心掏肺的分享上,請不要吝嗇給我一個『
推 or 讚』唷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