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新加坡] 隨處走走-小印度&牛車水

2012060208:30

首圖依稀有點外拍的FU!這是新加坡的牛車水(China Town),是個買紀念品的天堂!



今天的行程滿檔,早有心理準備會從白天一路走到晚上,喝了膠原蛋白之後出發上戰場啦~

第一站:小印度(捷運紫線NE7-Little India)

可以到這一區換錢,這裡的匯率是新加坡最好的!

另外盡量不要星期天去小印度,星期天的時候通常都會擠了滿滿的印度人、斯里蘭卡人和孟加拉國的人
有一次晚上坐車經過差點把我嚇壞,滿出來的印度男人,連馬路都快站滿人,大概是巧遇他們特別節慶吧


若是有看寶萊塢電影的話,這裡環境真的就像電影場景一樣~



滿街都充滿印度的東西精油、肥皂、香料、食物!這是印度版雜貨店的一種



走在路上會有一股濃濃的心香料味兒,印度朋友身上好像都有這樣的味道
就像走進台灣的北投,空氣裡到處都瀰漫著!

這樣的小攤位重覆率非常高,應該是印度廟祭拜用的花藝之類的~


我猜這家應該是印度界的潮牌,招牌弄得好時尚喔



印度的女性朋友不管任何年紀都穿金戴銀,像這樣的小店在小印度街上到處都是
而且消費不高,例如像布面大的購物環保袋,三個只要新幣10元(NT.240左右)



離開前正巧碰到新加坡當地小學的校外教學
看到老師帶著學生叫他們認識攤位,全程都是用英文交談



接著我們來到了牛車水(NE4紫線-China Town),這裡完全的中國風,所有的紀念品或小物都可以找的到



我很喜歡在旅行途中,帶一些小小的禮物回來!金額不會太貴重,確是個紀念和回憶
然後回到台灣之後,寫上一小段心得,寄送給我的朋友們!讓他們也能跟我一起分享旅行的喜悅



牛車水就是我最好搜刮紀念品的地方,所有的小東西上都會放上獅頭魚身的圖案
即使小到鑰匙圈,指甲剪,手機吊飾,T恤...都做得非常精緻!價位落在台幣20~300塊都有



除了小東西之外,還有一些海鮮餐廳和糕餅點心等!來到新加坡沒吃個螃蟹感覺就不像觀光客XD
道地的斯里蘭卡蟹肉質真的很鮮甜(過兩篇會介紹)一隻平均價位都在80新幣,我們再找到一隻60新幣



新加坡的天氣跟台灣差不多,只差別在於他們沒有四季,天天都是夏天
五月份是最熱又最多雨的時候,加上食物都非常重口味,來上一顆椰子非常需要



一顆椰子2.5新幣,跟台灣的行情好像差不多!
攤販會提供湯匙,還有人太激動把湯匙挖歪啦!喝完後可以挖椰肉吃,甜度小輸泰國



牛車水範圍非常的大,室外攤販逛不夠還可以逛室內的購物中心
我們停留的時間只抓兩個小時,小東西買一買時間也差不多很夠了



這裡的紅毛丹不貴,一疊十來顆2塊新幣!現在台灣禁止進口,買來吃一些解解饞



這家廣安堂裏頭賣很多東西,小到零時點心,肉骨茶包~大到藥補酒...



這幾罐大啦啦就擺在門口最外面的櫃上,走過的路人第一眼就會看到
裏頭分別是蛇類,蜈蚣,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蟲...這在台灣可以這樣擺出來嗎



各式各樣的肉骨茶包是讓同團女性朋友們停留最久的一區
本人不善於廚房的工作,所以一聽三不懂,自己默默的跑到零食區參觀比較



牛車水的印度廟,又是一群校外教學的小朋友!感覺教育民風很自在哩



逛完牛車水之後,時間來到了下午5點半!在捷運站裡等人匯合
從早到現在腿部呈現非常痠痛的狀態,自由行即使吃很多都不怕胖,因為一直在走。走。走



平時沒在動的,這幾天幾乎用掉我整月的活動量~
不過身體雖然累,但還是很願意繼續隨處走走!我熱愛旅行帶來的新意和感受

下一站會帶大家去克拉馬頭&吃肉骨茶(好吃的彈牙呀)

延伸閱讀:
[新加坡] Day 1-挑戰最低花費小旅行
[新加坡] 便宜的住宿&趴趴走路線圖
[新加坡] Day2 -吃喝玩樂in Sentosa
[新加坡] Party Time


看在我這麼掏心掏肺的分享上,請不要吝嗇給我一個『推 or 讚』唷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