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女體重看法大不同

2011031910:00

對於女性來說,決定進行體重管理的主要原因是為了外表
有將近40%的女性受訪者決定的原因是「我不喜歡我看起來的樣子」。
但是對男性來說,「感覺不健康」的原因排名卻高了許多。

女性比男性在對體重感覺不滿的時機也會比較早。
調查當中有將近18%的女性表示,當她們的體重只要增加2公斤或以下時,
就會激勵她們開始進行體重管理
超過20%的男性則表示他們需要增加至少8公斤的體重時,才會開始考慮。

畢竟很多男性都把大塊頭的美式足球選手當做偶像
而女性所崇拜的則是纖瘦的女明星和名模。

男性進行體重管理的方式也比女性簡單、直接和目標導向-比較像是在按表操課。
以更努力的運動來作為主要的體重管理策略

女性採取是較多面向的飲食和運動方式。
男性在飲食規範上也較為直接-「告訴我該吃什麼,我照做就是了」
女性則比較會要求較多的彈性-像是「我可不可以每天吃一點點巧克力?」

大部分男性的熱量需求是高於女性,所以男性會比女性容易進行體重管理。
對女性來說,這點可能會讓人感到挫折
雖然她們吃的少得多,她們進行體重管理的速度仍舊會比較緩慢。

女性可以向男性學習的地方則是專注於目標
避免在成果展現的速度慢於預期時太容易感覺沮喪挫折。
如果女性把重點放在吃得更健康和增加運動後,自我的感覺變好
或許她們會比較容易持續努力的進行體重管理。
只要強調身體更強壯、更健康,女性或許要學會提升對自己身材的接受度


如果你也為體重所苦,卻沒有方法~

歡迎到PEGGY教練的『體重控制免費諮詢網站』← 請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