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市場裡的合理不合理

2011032110:00
週末我撥空去拍照,準備5月份去泰國的簽證

難得的好天氣,拍完照之後朝著對面路口的菜市場邁進

別誤會我想假掰裝賢慧,只是單純的打發時間兼曬曬冬天的太陽

每次走進傳統市場,總覺得眼前的一切的景物充滿了矛盾跟不合理

例如:攤販賣的東西常常是便宜到你會懷疑有沒有問題,但店家租金又高的離譜
   (你說說他們到底要如何糊口呢)

   接著專櫃精品的出倉貨天天有,好像到處都在倒店

   抬頭一堆~老闆哭了,破盤出清以及永遠有跳不完的樓(大拍賣)

   香水攤位的隔壁就是賣豬肉灌強,這兩種味道交替還真提神醒腦


從日常生活中體驗人性,我想在菜市場裡頭應該最有感覺吧

路過一家賣各種魚丸貢丸的攤販,老闆是一位胖胖的大姊

其中一位男顧客拿著1斤袋,裡頭裝著莫約7顆的小貢丸要結帳

只見胖大姊嬌滇的說:你就買這幾顆,我要怎麼生活呀~

。。。我實在太太欣賞市場攤販業主們的求生精神了


前後晃了一圈之後,啥都沒買~倒是挺會觀察別人取悅自己

這天的太陽公公非常賞臉,毫無預警的最高溫直逼30度

不自知而穿著厚外套出門的我,套一句老兵常談:他奶奶的~我腋下都濕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