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減重] 做個好計畫,35公斤就能輕鬆減

2011121720:23

控制體重一點都不難,只要掌握幾個重要的關鍵,誰都可以瘦的很輕鬆唷~!!



感謝麒傑來當本篇的範例,藉著他的減重過程跟大家分享甩掉35公斤的完整過程和關鍵!

關鍵一:找出心中想減重的真正動機

很多人減肥常常只是因為看了偶像劇,發現男女主角身材都很好被刺激~
或是買了某件衣服&褲子塞不進去,又或是看到一本時尚雜誌非常羨慕那些模特兒...

麒傑的身高166公分,體重101公斤,年紀25歲
大學畢業之後準備為國家效力,但體重超重太多判定免役
還有中度脂肪肝的問題,媽媽非常擔心他的狀況,帶著他來找我!
所以麒傑的減重動機是來『自家人的擔心』,『健康上的困擾


關鍵二:聚焦在你要的目標上

減重過程中身邊總是會有很多魔鬼妖孽出現,他們不一定會現身,但肯定存在
每回下定決心減肥時,總是會有人默默的說著:其實你不胖,又沒差這幾公斤,在吃最後一次消夜...

(這些妖魔鬼怪,可能是怕你比他們更瘦更好看,或是他們從來不增有體重上的困擾,不懂你的心酸)

人非聖賢,也非達摩祖師。講個一次兩次Hold的住,但之後呢!?
去找至少3人以上的減重戰友們,相互提醒和討論進度是絕對有幫助的!



關鍵三:替自己做一個飲食日誌

脂肪是累積而來,不像感冒一樣是互相傳染!在你決心減肥時
把一整天嘴巴打開的時間&原因都記錄下來,搞清楚自己到底為啥會胖!
由此可以去計算出你一整天的熱量攝取,也才會知道哪裡的熱量可以在刪刪減減


關鍵四:把自己放在對的環境

我特別喜歡減重比賽或是集體減重之類的活動。當大家都做一樣的事時,自然而然就會被感染
11月份也因為報名參加了比賽,我一個月就飆出了減掉6.3公斤的成績!有圖有證據→點我連結


關鍵五:定期的紀錄數字變化

數字不僅是看體重而已,最好也能知道身體尺寸和脂肪率的變化
體脂肪降低才是真正減掉肥肉,不然又會進入剛開始有效後來復胖更多的輪迴裡


關鍵六:多喝水!!!(好處太多了,有機會另闢一篇)

一般人想到「水腫」總是會認為與水喝多了,要不就是腎不好有關
其實「水腫」造成的原因是鈉、鉀離子不平衡有關,並非與水分攝取多寡有關
多喝水對於鈉滯留體內所致的水腫,反而有改善的作用!還可以提升新陳代謝率唷



關鍵七:算好自己每天的卡路里消耗量,這一篇有教大家怎麼算→點我連結



關鍵八:有個優秀的教練從旁提供方法和協助(我啦~我啦~揮手)

除了教麒傑方法和觀念之外,還鼓勵他報名體重管理挑戰賽(有環境)
每次比賽為期1~2個月的時間,他連報了三期,減了28公斤!
PS:三期都是前三名(有獎金的)。另外加上媽媽給的鼓勵,瘦下來還賺了4萬多獎金


以上的所有關鍵麒傑都有做到,初期是由教練協助引導和教育
到後面將這些觀念全都教會給他,他也有了一個不易復胖的腦袋!!

同一件T恤穿在身上,不一樣的是前後差了『35公斤』到現在維持一年以上囉


體制體重已經不只是好看而已了,更是一種身心靈的平衡
我相信不是瘦就好(重症的人都很瘦),當個健康的瘦子才迷人!

學會控制體重的「關念」遠比不斷的「換方法」來的重要多~
有任何的體重上的問題都歡迎發問,大家都來當個健康的瘦子吧!


後記:打到這兒,我都快噴淚了!這篇文章竟然花了我兩天的時間>"<
   昨天文章完成了一大半後,無名竟然當機...(差點崩潰了我)  
   於是我花了一天重整受創的心情,還一度想暫時放棄這主題哩......冏


看在我又重新振作的份上兒,請大方的給個『推 或 讚』來彌補我受創的心靈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