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生活] 你有專屬自己的記憶模式嗎

2010110410:00
每個人都有一套屬於自己的記憶模式
能在某個當下記住『某件事』,『某個人』,『某種感覺』...

有人用香味,有人用地點,有人用食物。而我最喜歡用的是某一首歌...和某張照片

即使時間過了在久,【記憶模式】一但開啟
那股深深的憾動,淡淡的懷念~依舊能搔動人心

在重複不斷的生活環境裡,我喜歡透過我的【記憶模式】挖出那份當下的哀傷喜悅

所以,再每一次出國旅行,遇到的每一位值得紀念的人
我都會淺意識的開始加工我的記憶,這樣我就可以隨時強烈的想起當時的心情


在旅行中拍下所有的小細節~
哪怕是一個笑臉,一個路過的人,一隻不經意閃過鏡頭的貓

在與人相處生活中,搭配一首屬於對方的歌
然後重複不段的聽~總能讓我容易想起和對方之間發生的大小事

透過照片的記憶模式,讓我想起某場旅程.給了我滿滿的能量  
我永遠記得當時的心情,就像這是最後一次旅行的心態 
每一分每一秒 我都要去感覺它

所以我寫了一長篇有最深最深感受的文章
即使現在看我的思緒,都還能清楚的感受到當下

那個時候每一天睡覺前,我都捨不得閉眼!每一天起床時 我都不想浪費時間!
我希望透過那場旅程,將我當時的悲傷帶走~將我的能量送來

這就是一種感覺,一種用盡所有力氣去感覺的感覺

我的記憶模式,平衡了某種程度上的無助,留下了人生值得回味的小點滴!

你也有自己專屬的記憶模式嗎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