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鍋物] 馬辣嚐鮮之我愛鍋物

2012032308:00

標題沒下錯!我不是去喝下午茶,是走了一趟【馬辣】嚐鮮!成堆的花茶是飯後最好的附屬品~



這家馬辣是位在台北東區的巷弄間,地點不難找!

因為工作時間非常自由,我們經常和工作室的伙伴一食興起就相約吃鍋!



今天選擇的湯底是麻辣&膠原蛋白鍋。白白的小果凍應該就是「膠原蛋白」本尊了,要放進去煮的湯底



這一整面菜牆就是這家馬辣的所有菜色,肉類和手工花枝&鮮蝦餃另外點



我覺得馬辣最大的魅力就是食材非常新鮮,有幾項特定海鮮在一般麻辣火鍋店不太常看的到!

整大隻的螃蟹看起來就很豪邁,擺放整齊的鮮蚵看起來就很想拿來煮。但最後我只吃了干貝,方便嘛。



蝦子看就知道很肥美,蚵蠣長的也很乾淨,魚片更不用說了~彈度都還在呢,吃起來也不會有腥味!



上述的海鮮雖然迷人,不過我是個懶人。太麻煩的食物通常在好吃我都意興闌珊,例如螃蟹&蝦子之類的...

所以到底去麻辣火鍋店我都吃什麼呢?下面的菜盤差不多就是我會吃的食物,似乎常被同行友人唸賠錢貨...



醬料區,該有的都沒少。我的固定配備是少許沙茶&辣椒,日式淡醬油一匙,大量的蔥&大蒜

煮好肉夾帶一些生蔥和大蒜,接著一口送進嘴裡,辛香氣噴出來~過癮!只是吃完之後不太有人願意找你聊天



這兩種肉品是店家的招牌,據說肉質很不錯(老娘不吃牛),羊肉和雞肉也搬得上檯面!



白飯區,自助吃到飽



冰淇淋區~「莫凡彼&哈根大使」兩大品牌都到齊了!來這的主因之一,不就為了它們倆嗎



可以選擇甜筒餅皮或是杯裝



我個人比較叛逆,不要餅皮和杯裝!我喜歡拿飯碗來挖,沒吃個七八球怎麼甘願~



瓶裝飲料,同樣是知名大廠的產物!也有健怡可樂可以選擇~



新鮮果汁&咖啡



生啤喝到飽。光是飲品就四大種類了,沒吃飽也喝撐了!所以聰明的我只喝白水



甜品區,很喜歡他們的情人果,飯後來點冰涼的酸甜滋味,助消化又是味覺的一大享受。



我挑的水果,識貨的人就知道這幾項水果酵素都很多。飯後來一點~剛剛吃進去的東西...很快就會出來的(挑眉)



最後來壺花茶做個完美的END,淡淡的花香和枸杞,可以沖淡一些蔥蒜味兒嗎?...其實是欲蓋彌彰



顧著拍吃然都忘了入境,有圖有證據~我愛鍋物!!!



馬辣最吸引我的就是冰淇淋的品牌還有食物的新鮮度,湯頭沒特別好壞
另外漏網鏡頭就是手工的鮮蝦漿&花枝漿,吃的到整尾的蝦子和大塊花枝,這兩項去了必點!

這家馬辣地址位於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4號

晚上一人$499+10%;中午一人$399+10%;例假日全天$499+10%

訂位專線:02-27212533;用餐時間限定兩個小時唷!


看在我這麼掏心掏肺的分享上,請不要吝嗇給我一個『推 or 讚』唷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