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心情] 相對論

2011090810:00
還記得去年秋天的時候,剛得知大舅罹患食道癌第三期
(有點擴散到淋巴)媽媽難過的邊講電話邊哭

看到電視上總是報導癌症是十大死因的榜首~
當身邊的家人真的罹癌時,才知道那種感受有多麼驚心動魄

在我還在念書的時期,家裡的經濟狀況非常拮据!
那時候舅舅們總是默默的給了我們家一些幫助!這些都一直記在我心裡

後來外公外婆走了!大家不常相處在一起
突然間要跟他們談營養讓我有些卻步~很擔心他們只是以為我想銷售產品

明明知道均衡營養很重要,又不知該怎麼切入
這陣子上到營養的課程就像一根針扎~總是提醒我:為什麼還不跟大舅說!

一直到今年過年陪媽媽回大舅家
看著舅媽辛苦的張羅大舅的食物,又讓我燃起說的念頭...

結果呢.....整個年過完我還是沒說
人呀~無論經營多久,有過多少歷練~還是會有自己的障礙在

就在開工的第一天,開完績優組會議之後!
忽然不知哪來的勇氣,沒有思考的就打給舅媽邀約營養講座

結果我成功了嗎?是的!我成功了~!!
我總算成功邀約大舅&大舅媽去林口聽醫生及護理長的營養講座

雖然聽完之後他們並沒有想像中的開竅~
也不像電視劇演的一樣有完美結局~從此就開始有個健康的腦袋之類的^^"

後來跟大舅&舅媽相約,透過更資深教練的協助~他兩老正式開始配合營養計畫

大舅是癌症的術後保養,舅媽是控制體重&高血壓問題!
歷經了這麼多的內心掙扎,我還是能堅持並且做到了!

對我而言,這次的事件裡讓我學到很多!
到底是要咬著牙去面對,還是讓後悔像根針一樣扎得自己遍體麟傷

非常感恩我有這麼棒的工具和學習管道,能夠有方法照顧家人的健康
所有的事物都是相對論,越是舒適跟輕鬆~越無法讓生命活出美好跟共鳴!

人生~不是得到,就是學到smile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