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輩子非吃不可-玻璃屋

2010102410:00
前陣子聽朋友促銷,宜蘭有家無菜單的創意手工料理-玻璃屋
他說這輩子一定要去吃ㄧ次,否則會遺憾終身~

於是我們一群人玩了小小的遊戲,輸的那組要請客~
我是勝利一方的代表,不只是吃免錢,還有專門的按摩手勒

我們16人就坐之後,首先就先出了五道冷盤

生菜莎拉,清爽型~
魚露豆腐凍,不會很腥很順口
冰鎮落神,酸酸甜甜的口感很開胃
薑汁南瓜湯,淡淡的清甜不嗆辣~我愛
銀湯匙是楊梅,醃漬過後在淋上特殊醬料,微微酸

第二輪上菜讓我們驚叫聲不停,這盤生魚片拼盤得動用到兩個人扛

海鮮的種類至少有超過10種,而且非常新鮮~大家根本是搶著夾

這道是海鮮褒飯~飯很入味
還加了肉鬆和海苔還有蔥末~裡頭有很多大塊的干貝

這道是豬腳,外皮炸過吃起來很有咬勁
肉質不會過老,一邊吃還可以沾黃芥末和搭配的醬汁

這道是苦瓜豆腐蝦,豆腐很入味~苦瓜很夠味
不過老娘不吃蝦(懶得剝),看其他人搶食的樣子,相信很棒

這道很酷,外型很像一頂巨型安全帽
撬開表皮之後,裡頭是奶油起士水果,酸甜香農~

這道是螃蟹,有被我撿到一隻剖半的蟹腳
直接用筷子就可以挖肉吃,肉質真的很鮮甜

這道是海鮮牛奶鍋,湯頭有夠迷人~是會讓人上癮的那種
這一大盤海鮮鍋的料,現場16個大人吃都吃不玩,到這已經很撐了

魚...(到這其實飽到不行了,聽不太清楚服務生的介紹)

藍莓奶烙,淡淡的奶香~藍莓醬也不膩(害我又忍不住吃了兩碗)

最後是水果拼盤(還有楊桃醋來不及拍)

前面的冷盤到最後的甜點飲品,總共16到菜...

連可愛的小妹子都忍不住比讚,可見這餐廳有多好吃了吧
(我說妹子呀~吃飽後狂挖鼻孔,這樣恐怕不容易嫁進豪門勒)

上述所有的菜名都是我自己寫的,並非店家取的唷~
份量超夠~不必擔心會有吃不飽的問題,基本上到了第8道菜連男人都喊飽了

上菜過程中服務員都會從旁協助,而且會介紹每一道菜的料理方式和專屬菜名
只不過美食在前,就算服務員在介紹多八百次,我應該還是會記不住

餐廳採預約制,沒有餐單~10人以下600元起
10人以上,500元起!想吃更高檔的一人1千的等級餐廳都能做

官網 - http://www.glasshouse.com.tw/index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