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財也可以簡單又好玩唷

2010122410:00
2008年我當時住在馬來西亞,好朋友Teresa12月底回台灣的時候
特地挑了幾件禮物,寄到馬來西亞送給我和其他朋友,是四本不同類型的書

忽然發現這些照片把它歸類出來,我當時的收穫跟心情跟大家分享

我收到的書名是:我11歲,就很有錢 
裡頭還有寫了一段話!Teresa送的書,都是針對每個不同人的特質去尋找的!

她跟我說過~人若做事物的結果,無法如自己所預期般
絕大多數會失敗都是因為 [覺得自己不夠好] [不相信自己會成功]

而這些念頭,不是只單方面的影響
而是整個工作.家庭.感情.交際.財務...息息相關

而這本書裡頭提到的重點之一:
學習寫每天的成功日記 就是Teresa要提醒我,送給我的寶貴禮物


當時我明顯的察覺~我對於財務方面的打理,實在是程度很低
關於數字方面的學問,我很想舉白旗喊投降,因為有夠複雜~讓我一個頭八個大

剛好這本又是理財相關的書籍
而且還是用故事性的傳達方式,讓我一下子就明白很難的事

裡頭提到了理財&實現夢想的相關連,我自己歸納了四個重點:
一. 設定好目標,將目標視覺化 
二.規劃收入的分配比例  三. 寫成功日記 四. 真的有需要嗎!?

看了就要相信,相信就要去執行,結果才會有所不同~
看完書後的腦袋已經開始在翻轉我的目標,最近要整理出我的夢想照片隨身攜帶

我立刻執行到的是 第三項 [成功日記],雖然起初不知道要寫啥~
不過我想到很開心的買了這個筆記本,質感好又好攜帶~這會讓我每天都想多寫一點

接著第四項就是:真的有需要買嗎?

這真是個防止胡亂衝動購物的絕佳好方法,我若出門很容易會莫名的亂花錢
老是不懂錢哪去了,所以把身上的錢用紙包起來~然後寫下 [真的有需要買嗎]

就連零錢包我也不放過,一打開就可以看到這張紙條,囂張的躺在裡面

然後腦袋就會驚一下,神奇的事就會發生~
就像一桶水沖下來,整個人清醒就會克制住啦

看完那本書之後,各方面的靈感從四面八方都竄上腦門
是吸引力法則也好,還是秘密的力量也行,問題總是能解決的~只要不放棄尋找答案

就像我收到這本書一樣,它就像是奇蹟的發生,撥開惱怒我很久的迷霧

一直到我寫完這篇網誌,我已經寫下了六件今天讓我覺得很棒的事
其中一條寫:今天有人誇獎我,說我是屬於"美女"那一路的人馬..

光這件事可以讓我爽個一週了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