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跨年] 瘋狂的吉隆坡

2010123110:00
2008年的最後一天,是該值得狂歡的一個大日子~
幾天前就興致高昂的計畫跨年夜!直到某些因素及大家都沒講好,還差點計畫夭折

歷經一翻波折之後,我們在晚上11:20還是臨時決定,要到市中心去
一路上一直快走,一直趕時間,深怕來不及還得在LRT上倒數,我想那一定很糗

還沒住在大馬之前,我都是在台北看著101大樓的煙火秀
2007年跨年,當時有順道許了個心願:希望2009要在紐約時代廣場跨年

想不到紐約沒去成,跑到吉隆坡的時代廣場來了
這個故事告訴我們~若向宇宙下訂單記得要講清楚 (太陽沒射中,月亮也不錯啦 )

轉角到了吉隆坡金河廣場的後側,那人山人海的畫面,簡直讓我很傻眼
我以前都是在辦公室大樓裡笑看底下的人群,原來在底下擠,空氣這麼稀薄!

當我們好不容易擠到前面一些後,毫無預警的大家竟然倒數完了@@"
並且開始狂噴類似刮鬍泡的東西,路人行人無一倖免~我身上簡直又黏又臭

接著天空也開始放起煙火,頭頂開過去的單軌電車也狂按喇叭一同歡慶
這真是很不一樣的經驗,煙火就在頭頂的正上方位置
很美,不過看完了幾分鐘,差點快抽筋~同時也會不小心被殘餘火藥砸到

瘋狂倒數完之後,人潮到處流竄,現場有很多警察和軍方人員在待命
畫面裡的豬籠車,是專門暫時保管那些看起來不規矩的人,人潮散去後就會放出來

我就像個城市鄉巴佬一樣,看到什麼都想停下來拍
幾度還讓朋友們嚇唬說:這裡不是台灣,治安差~妳要跟好啦

到了LRT站看到這些烏漆抹黑的頭,天呀!我實在很難形容當下的心情
當天溫度還是在30多度左右~混合了不同國家,男男女女各式各樣的氣味..

雖然過程裡沒有唯美的氣氛,沒有白馬王子的保護,也沒有優雅放鬆的散步情節

結束後大家的話題都是~誰汗流的多,誰被噴的最慘
誰的身上最黏~哪一區的味道最臭...但這就是換不走的回憶

這是之前最特別的跨年回憶,而今年我會在華視大樓頂樓觀看101百年煙火hear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