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小吃] 基隆廟口-回憶食遊記

2012020207:48

基隆廟口是全台十大夜市之一,也是我讀書時期最好的伙食良街~



有些人的高中歲月是埋在書本裡渡過!而我的高中生崖是在基隆廟口裡打混度過的


國中即將畢業之際,同班同學們都陷入一片苦讀的書海!
而我早就確定自己不是塊讀書的料,已經有先見之明去申請推甄,直接就讀培德高職戲劇科
做這個決定主要是懷抱著天真美好的少女心,幻想有一日會遇見伯樂
一眼就識得本人才華洋溢的特質,然後展開一連串的成名之路....! 回顧當時只能說少女情懷總是詩



所謂窮學生,在三餐的領域裡~意指就是要『花最少的錢~但是要吃到最粗飽』
在基隆廟口裡,絕對可以百分之一百的滿足窮學生族群們這麼一點小小的心願


以前最喜歡的幾攤就是大麵炒,滷排骨飯,魯肉飯配筍干!一個50塊硬幣就可以打發一餐



基隆夜市讓我最喜歡的其中一點,就是保有道道地地像這樣的成堆攤販模式


現在有很多夜市都轉型成店面型態&集中管理。本人身為道地的『歹丸郎』
就是覺得像這樣的攤販小吃,才是正港台灣夜市的風格!北部的夜市許多都逐漸變調了


今天的焦點用餐地是這家『清燉豬腳店』這倒是我第一次吃!
學生年代不會想要吃這種路線的食物,因為一頓吃下來通常會超過200元~俗稱大人攤販

直到現在雖然早就已經付得起,但過去窮學生的深刻印象制約著
點餐後還是有一種莫名的快感,那種心情很像是滿20歲可以投票的FU呀



店家會依據你的人數來決定豬腳的量,麵線和青菜都是另外單點
吃起來的口感軟Q,嚼勁很夠!少了紅燒的重口味,多了一份清香

這樣吃下來總共是470元(很大人的開銷),分量都是三人份的


接著就是進攻攤販小吃,我的嘴裡還塞著地瓜球,手上又拿一口吃香腸~瞧我貪吃的

基隆廟口最有名的不外乎是鼎邊銼(麵疙瘩),天婦羅(甜不辣),營養三民治,泡泡冰...
我另外推薦的是入口的第一攤『大腸圈』,比一般糯米腸還大個一倍,吃起來很扎實黏密


路過此地時看見中天的錄影團隊,看起來應該是推薦這攤的美食
雖然好奇為啥要針對這攤做採訪,不過此時我的胃已經從棒球的大小變躲避球~太飽


把正面拍下來做紀錄,下次回來再吃它一次!這位外國老闆挺活潑的~


讀書的時候最奢侈的事就是吃了一個滷排骨飯之後,再殺到三兄弟喀一碗招牌豆花
當你能力很小的時候,只要能多做一些都會加倍的得意!那樣子的狀態也是一種熱血呀

基隆廟口在多數人的心理只是個普通夜市,有很多食物
但在我的心裡,永遠保有那些年我們翹課唱歌(誤),肚子餓了就結群去打牙祭
盤算著今天零用錢夠不夠,叫了碗花枝羹麵還能不能再配一盤燙青菜...好青春的那些年呀~



看在我這麼掏心掏肺的分享上,請不要吝嗇給我一個『推 or 讚』唷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