弘化懷幼院-環境篇

2011010710:00
前幾篇我PO了去弘化懷幼院的文章之後~
深深感受到還是有很多願意付出的人,尤其在地圖最為明顯!我愛所有圖友們

那一天吃完飯之後,我們到園區隨處走走~
看了小朋友們的作品,也到他們每天早上誦經的地方參觀

院童每天都是清晨5點起床,然後打掃,念經,晨跑六公里
之後開始用早飯,接著就是活動或是讀書...一直到晚上九點準時就寢!

房間的一角有一處藝術藤,上頭掛滿了凈思語~
其中我拍下了一張:人事如一面鏡子,應反觀自省.深入思考
         吸收別人的優點,避免重蹈其缺點


最近剛好看完鏡の法則,正請呼應了這句話的其中意義,好神奇唷!

有一小段時間,我們就地而坐和小朋友聊起天來~

這兩位小男生(左下)是寒假期間,家長讓他們到懷幼院寄宿的
一個住了14天,一個住了16天,每天的作息都跟院童一樣規律

我問他們住的還習慣嗎? 他們說一開始有點不習慣,現在每天都很開心~

我們家哥哥也在本週開始讀幼稚園了,一下子他就長這樣大了耶
第一次看到哥哥時,應該只是個不到10公斤的2歲小孩,時間過的好快..

散步出來之後發現【大愛電視台】來採訪林柏伯
可愛的志工們,還問我們要不要接受採訪,上鏡頭說些話

今天單純只是來看小朋友的,所以我們感激的婉拒了這個提議~

這個是這裡目前最小的才兩個多月,當初來到弘化報到時
這個小北鼻不過17天大而已,很難想像為什麼他的親生父母不要他..

裡開院區之前,發現這個小男生,覺得特別有我的緣~
忍不住想跟他拍照,最可愛的是他先去洗了手之後,才跑回來跟我合影

如果要分辨誰是寄宿,誰是本院院童一點都不難,看膚色就知道(院童特別黑)

拍完照之後我輕聲的問他:你來這邊多久啦?小男生說:嗯,5個多月...

我不是那種淚線發達的女生,只是我聽到他的回應,一時還真的傻住了
他目前已經小學四,五年級左右了,不過來這裡報到卻只是5個多月前而已

我腦袋空白了三秒後回神又問:你現在開心嗎?smiley 他靦腆的笑了笑...

離開院區之後,發現在那裡體會的後作力比威士忌還強
一邊寫這些文章的同時,一邊鼻頭還有點酸,真的要好好珍惜現有的一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