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分享] 好書總能說到人的心坎裡

2011022310:00
有時候想找ㄧ本好書,並不一定要當紅作家的產物或是冠軍排行榜前5名
只要在對的當下,你拿著它並在裡頭發現對你當下有幫助的寓意~這就是好書

這本是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,集結了25位不同產業的名人
透過三千個字寫下他們生崖的歷程,很容易懂的25篇故事,但意義深遠~

其中最讓我特別有感受的幾位名人,很想分享我的讀後心得

蔡依林說:我不能忍受還沒學好就放棄

從最初的同手同腳沒有舞感,到現在的舞孃~
她映證了"勤奮"可以取代一切,她真的讓我看到義無反顧的專注

許芳宜:多痛,火花就有多燦爛

她是一名舞蹈工作者,也被譽為瑪莎。葛蘭姆的傳人
她在大學以前世界小的離奇,去考試才知道宜蘭以外還有個叫台北的城市

透過熱愛舞蹈的欲望和和喜愛,讓她開始發光發熱

我很喜歡她成功學的第4項:
我是那顆種子,我願意被榨的溫度有多高,飛得多遠,才能有多亮的光?
到底有多痛,多辛苦,我都得自己承受。


這一項讓我深深體會~
生命中做了任何的決定,都要勇敢的去承受~並接受它給予的一切考驗

蔡康永:顛覆規則的自由比幸福更珍貴
看似一段很離經叛道的標題,卻大大的吸引我~而且產生共鳴

依現代的價值觀而言,自由真的很無價
必需要付出很多代價~才能換到一絲自由的空氣!例如~改變&選擇

新念一轉~生命也跟著有所改變。。。

有多少人在面對自己的人生時,常常是把選擇權交到別人手裡。。。

這些名人錄,讓我感受到那種對人生價值的自我表現
無懼外界的眼光,而且願意承擔和勇敢及不在乎的面對世俗言語

生活是如此~減重亦是如此!心念一轉,做好決定一切都會如你所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