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郊遊] 苗栗勝興車站&龍騰斷橋

2011121408:30

勝興車站是台灣台鐵海拔最高的車站,我在這裡遇到拉拉,也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早晨



民國88年四月,苗栗縣政府將勝興車站公告為『縣定古蹟』
目前已經沒有運輸的功能性了,反而被開發成觀光景點,許多小吃和小物可逛可買!


當天的陽光充沛,現在看看照片也可以平衡一下台北濕冷的FU呀



愛德華(小男孩兒)被一旁大頭娃娃嚇到,一直躲在他媽咪的懷裡不出來
這大頭娃娃是可以提供免費拍照的,看起來很重的樣子加上小孩怕就作罷囉


在往裏頭走就會看見這個闔家歡的觀光列車,一個人收費30元!超適合小朋友~


在等待EB22列車來的時候,瞧愛德華開心的不能自己,好Q喔


這就是EB22的列車,太有喜感了!出發前也會有警鳴聲,逛一趟來回差不多5~10分鐘左右


身後就是勝興車站最熱鬧的街道,有很多的在地小吃
光是在這條街上就吃了黑糖糕,娘惹糕,豆干,芋仔粿 謎之音:小愛德華你很累嗎


另外也有許多販售小物的攤販,簡單來說這裡真是好吃~好逛又好買


下一站我們到附近的龍騰斷橋晃晃,到了後朋友發現地上有隻螳螂
會放這張照片也沒特別的意義,純粹只想炫耀一下老娘三腳貓的拍攝手法


要特別感謝這次一日遊的地陪:玨維&沛均&妹妹!七月因為一場戶外活動跟他們認識
後來玨維大哥詢問我關於減重的訊息(他有高血壓困擾)他們夫妻倆總共減了快20公斤

最酷的是大哥還戒了已抽30年的煙!!下圖可以玩個『大家來找碴』的遊戲~


會有這張照片是來自我無理的要求,我問在場的人有誰可以幫我拍張有『意境』的照片

因為老娘對於攝影視覺上的美感有一定的要求,切到或拍斜我都很難忍受
所以現場不太有人想搭理我,省得幫我拍了照還被碎念技術差(有要求才會有進步麻)

最後由沛均掌鏡,感謝她幫我留下這張照片!我還拿這張去報名【最具幸福感】的照片哩
不過沒特別宣傳,也沒人投票給我~阿哈哈!!如果剛好有路過的朋友可以點上面的紅字投票唷


上一回來龍騰斷橋莫約是10年前的事了!上一份工作的員工旅遊
當時很難理解為啥要安排這景點,附近沒啥攤販(一直想吃)看那斷掉的橋到底跟我有什麼關係!?

初老症狀一:過去的事總是記得很清楚,最近的事常常想不起來(驚)

延伸閱讀→[郊遊] 苗栗勝興車站-香草鋪子   下一篇我帶大家到逢甲夜市去掃美食街啦


看在我這麼掏心掏肺的分享上,請不要吝嗇給我一個『推 or 讚』唷